Whitechapel -Wedding Night - Joe/Kent

其實我只是想寫他們跳舞,然後...話嘮得有點多,也不知道自己寫了些什麼出來

 

Kent焦慮的松開剛打好的領結,為什麼他就不能打出一個完美的領結呢,他皺著眉頭打開教學短片,仔細的看著示範,儘管他已經研究了數十次,但是他打出來的領結比視頻顯示的相差也太多了,但裡面的人卻能把這件事說得所有人都會一樣,最後Kent一把扯開領結,把它掉到桌子上,然後洩氣的坐下來。

 

“噗哧。”Kent轉身查看聲音的來源,然後在內心忍不住說了一句粗口,他感到自己全身像是燒起來一樣燙,Joe依靠著門邊,臉上還掛著淡淡的笑容,Kent有說過Joe穿正裝真是性感到爆了嗎?大概說多少次也不足夠,西裝簡直就是為了他而存在的,但現在的重點不是這個,Kent搖搖頭。

 

“Sir,你是什麼時候進來的?”Kent清醒了一下自己的頭腦,他只希望Joe沒有看見自己太多的醜態。

 

“不用緊張,這很正常,讓我來吧。”Joe撿起桌子上被遺棄的領結,直接走到Kent的對面,詢問他,“MayI?”

 

Kent面對他的長官緊張的說不出話,只是呆呆的點點頭,他在心中給自己翻白眼,‘天啊Kent,幹得好,sir問我問題而我只是點頭。’,但是Joe不知道他對面的那位年輕人的內心世界,獲得批准的他開始走近Kent,“放鬆點,我不會勒死你的。”Joe試圖用笑話來舒緩Kent緊繃的身體,但是沒什麼用處,他還是站得像一根木頭一樣端正。

 

“你知道嗎,你現在的樣子跟第一次打領帶的我一樣,我花了好幾個小時,還是沒打出讓我滿意的領結,最後我父親忍不住就幫我了,還教會了我怎麼打一個完美的領結。”

Kent還是第一次聽見Joe主動談自己的私生活,“他聽起來是個不錯的父親。”Joe沉默了一會,當Kent擔心自己是不是說了些不該說的話的時候,Joe只是淡淡的說“對啊,他是個不錯的父親。”

 

“你的父親呢?”Joe問他,“我父母離婚了,而且他很少來看我們,所以我一直跟一屋女生一起生活,沒有人教我這些。”

 

閑談來得突然,也結束得快,Joe很快的就打好一個完美的領結,但他又解開了,他解釋自己忘了把步驟告訴Kent一遍,讓他學會怎麼打好領結。

 

Joe一步一步詳細的講解給Kent,他的手指總是不經意的劃過Kent的皮膚,動作很輕,但是他觸碰到的地方都像留下火花一樣,燙得讓他顫抖,他只希望Joe沒有發現他的異樣。

Kent才發現自己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近他的長官,Joe的睫毛很長,總會在他不安或者感到困窘的時候顫抖,那雙藍眼睛像是天空一樣湛藍,還有嘴唇⋯⋯

 

“Kent?Kent?”然後他聽見Joe的叫喚才醒過來,Kent不敢相信自己又走神了,他正想對他道歉的時候,Joe突然解開了自己的領結,“我猜你需要一點練習。”但是Kent不敢動,他緊張的盯著他,但是Joe給他一個鼓勵的笑容,示意他去完成速成班的最後一個步驟,實踐。

 

Kent只好硬著頭皮去替他的長官打領結,擔心如果自己做不好會不會讓他失望,他覺得他的手在發抖,在他完全喪失希望的時候,Joe握著他的手,指導著他,在Joe碰到他的手後,他的腦袋一片空白,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打出這個領結出來的,不算完美,事實上,還有點歪,但Joe好像挺滿意的,於是他松了一口氣。

Kent對著鏡子看著他完美的領結,而Joe就站在他身旁,他們都穿著黑色的西裝,一切都整理得貼貼服服,站在一起看起來難得的匹配,“就像一對新人一樣。”,Kent呆滯了一下,他剛剛是把心中所想的說出來了嗎?

 

然後Kent才發現原來是Miles,他發誓他被嚇得心臟停止跳動了至少有一秒,他努力掩飾自己驚慌的表現,然後偷偷觀察Joe的反應。Joe的臉微微發紅,他明顯不習慣被調侃這方面的玩笑,其實是所有的玩笑他都不太適應。

 

Miles看見他們兩個都害羞得不敢回答,被逗笑了,留下‘不打擾你們小兩口了’,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,只剩下Kent和Joe兩個尷尬的獨處。

 

“別對Miles的玩笑上心,他總是喜歡取笑我。”出乎意料之外,Joe主動打破這尷尬的氣氛,試圖舒緩Kent的不適。

 

“沒什麼,我習慣了。”Kent聳聳肩回答,假裝自己一點都不害羞,事實上,他現在簡直想找個洞,然後直接鑽進去。

 

但幸好Joe用Kent為婚禮準備的藉口離開了房間,Kent向他道謝,以後目送他離開,他才放下心整理剛才發生的事情,他的長官為他親手打領結!還有跟他談私生活!Miles覺得他們像情侶!

 

這一切都像夢一樣,等等,Kent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,他的臉頰留下兩個清楚可見的手掌印,還有隨即就傳來的痛楚證明瞭剛剛發生的所有事情都不是夢,他原以為Mansell跟他姐姐結婚的日子將會是災難,但沒想到會讓拉近了他跟Joe的關係,算是給他一點安慰吧。

婚禮完滿結束,Erica真的和Mansell結婚了,儘管Kent不太願意,但是他們的確相處得很幸福,他也向Mansell清楚解釋了如果他讓他姐姐傷心的下場會是什麼樣,Kent只好祝福他們。

 

婚禮快結束了,整個場地由原本充滿了新人的親朋好友到只剩零星幾個人,燈光調得昏暗,音樂還繼續播放著,Mansell和Erica相擁著在舞池中間跳舞,旁邊還有Riley和Ed,他們看起來都很快樂,Kent微笑著看著這一切,然後他往Joe的方向看過去,還有幾個女的圍堵著他,希望趁著最後這些時間能跟他跳舞,或者是取得聯繫方式。但是Joe看起來有點招架不住了,他已經被包圍了一晚上,還要有禮貌的拒絕女士們,他快要累死了,然後他看到Kent投來同情的眼神,Joe突然有個想法,他覺得這是自己唯一的解決方法,至少他是這樣想的。

Kent看到Joe突然往自己的方向走來,想著大概他是要向他求救,但接下來的情況,卻是讓他意想不到。

 

Joe竟然邀請Kent跟他跳舞,Mansell首先看到他們兩人走到舞池,他馬上提醒白教堂的警員們,然後警員們一臉驚嘆的盯著他們,直到Miles把他們趕走。

 

Joe領著Kent走到舞池邊,尋找沒什麼燈光照射的地方,他不希望受到太多注意,他現在最不需要就是跟人進行交流。當終於找到合適的地點時,Joe突然想到跟男生應該要怎麼跳舞,他的手能放到Kent的腰上嗎,他會覺得受到冒犯嗎,Joe不知道該怎麼辦,他所謂的解決方案好像沒有想像中好用,在Joe後悔得要死的時候,Kent卻主動牽起他的手,把他的手放到他的腰上,然後開始起舞,但其實準確來說,他們只是站在舞池裡輕輕的隨著音樂擺動,Kent慶幸現在昏暗的燈光讓Joe看不見他的臉,因為此刻的他一定因為自己剛剛主動的舉動臉紅得像火山一樣,他也絕對不能讓他看見自己的窘態。

 

他們只是靜靜的在跳舞,沒有說話,Joe覺得自己從來沒有像這樣感到安穩過,好像一切的事情他都不需要再苦惱,警局,案件,犯人,都不再重要,Kent的身上有種讓人感到安心的感覺,他之前從來都沒有發現,他大概需要在工作之外找點別的去做,而不是被它們牢牢的掌控著自己的生活,“我很抱歉。”當Joe還想著要如何放鬆的時候,Kent突然說了一句他聽不懂的話,“為什麼?”Joe問,還沒等Kent作反應,Joe焦急的說“是因為我邀請你跳舞?我的舉動冒犯到你了嗎?”

 

Kent第一次看到了他平時嚴肅,正經的長官手足無措的樣子,而且還是因為他才這樣的,老實說,如果現在說的話題不是這個,此刻的氣氛應該會好很多,但這是他起頭的,他只好作出補救,“不⋯我⋯我很高興你邀請我了⋯還有幫我打領結⋯”,Kent發現自己開始說些蠢話,在說出更多讓他後悔的話前,他及時制止了,“不對,我指的是,作為你的下屬,我沒有幫上什麼忙,又會給你帶來麻煩⋯⋯”Kent愈說就愈想起自己有多沒用,在他意識到之前,他已經開始哭了,Joe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見鬼,他連女生都應付不來,更何況是他這個下屬,他打算向警員們求救,但他獲得的只是嫌棄的眼神,他連忙打手勢想解釋,但當務之急是安撫他眼前的人,於是他打手勢詢問應該要怎麼做,Mansell讓他抱著Kent,Riley讓他擦眼淚,Ed表示不知道,而他最信賴的Miles只是持續用嫌棄的眼神盯著他,Joe只好放棄求救。

 

Joe拉著哭泣的Kent到牆角,他不想Kent被人盯著看,又或者自己被標籤上‘惹下屬哭的怪物長官’,不管怎樣,現在的情況是他引起的,也只有他能解決。等Kent終於哭完,他擦了擦眼淚,抬頭發現Joe卻消失了,他有點失望,但同時也感到鬆口氣,Joe沒有留下來看他的醜態,因為他一定會羞得沒有臉面對Joe,但是當他再抬頭,卻發現Joe拿著一杯水,一臉擔憂的看著他,“你還好嗎?”Kent馬上低下頭,雙手擋住自己的臉,“我⋯我很好⋯你先回去吧,我能照顧自己。”Kent沒有聽到回覆,只是感覺到Joe還站在他旁邊,他們又沉默的站了一段時間,直到Kent小心翼翼的問“你是不會離開的,對吧”,“當然了”,Kent認為自己應該要盡快裝著沒事,然後從他身邊逃走,於是他接過那杯水,一口氣喝完,拿出手帕擦臉,把自己整理好,“很好,那我們走吧。”Kent還只是呆立在原地,他剛剛聽錯了嗎,我們?去哪?“快啊,你姐姐把你交托給我了。”Joe又走到他旁邊,拉著他走。

 

於是他坐上了他長官的車,等待著他送他回家,操,今天真是見鬼了,這簡直美好得太不真實,Kent機械性的摸索著安全帶,打算扣上,但是不成功,他重複嘗試,在他快被惹火的時候,Joe說話了,“噢,讓我來吧,這個座位的安全帶有點不好使,需要點技巧。”他接過Kent手上的安全帶,但是那條安全帶並沒有乖乖的完成它的職責,而是還卡著,就像要跟他對抗一樣,於是Joe惱火的探身過去,嘗試著把安全帶扯出,Kent則在努力的掩飾自己的情緒,因為他的長官一半的身體在往他靠攏,他都能聞到他的氣味了,一點點須後水,混雜了酒味和煙味,當然還有萬金油,奇怪的配搭,但是完全就是Joe的特色,在Kent認為這是上天對他的殘酷懲罰,用來警戒他不能對自己長官抱有不正當的想法時,Joe終於成功把安全帶扣好。“哈,終於扣上了,記得提醒我明天一早去車廠修好這安全帶。”,Kent只是點點頭,想著今天真是他一生最怪異的一天。


  13 1
评论(1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艾米利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