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ck With You-Battle Creek-M/R

之前看e10后就写了一点的手铐梗...原本应该是松的手铐play却被我写得愈来愈正经



Russ想今天真是他人生中頭五個最糟糕的一天,Milt和他母親旗鼓相當,爭著在前五占上更多的位置,他是什麼時候開始被Milt死死的控制著?他以為自己的頑固還有壞脾氣會趕走他,但事實證明,他不受這一套,有時Russ甚至會懷疑Milt是不是不會生氣。也許大家會被他的外表迷到,但是Russ清楚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,他也不打算乖乖就範,但現在的情況,Russ想這個計畫也許要暫時推遲。 

 

他們在追捕疑犯的過程中被他用手拷拷上,“抱歉,這是新式手拷,沒有解鎖的方法,你只能找到製作者,讓他解開。”疑犯說,當然了,上天總愛作弄Russ,每一次。 

 

“你是不是付錢給他來捉弄我?”Russ在踏出房門後問Milt。 

 

“你的想法讓我感到受傷。”Milt說。 

 

“說的好像我會關心一樣。”Russ無奈之下只好接受這個現實,他跟Milt被鎖在一起,這應該不會有更糟的事了,是嗎?他趕快走到案件室,希望能聽到一些好消息。 

 

“壞消息,FBI說這手拷不能用任何工具強行解開。”Font跟Russ傳達這個壞消息。 

 

“什麼樣的人會買一副解不開的手拷?”聽到這番話的Russ攤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不敢相信自己有可能會跟Milt鎖上很長的一段時間,他試圖否認剛才聽到的話。 

 

因為Russ的動作而彎下一半腰的Milt卻不被這壞消息所打擾,他看起來還是一樣遊刃有餘。貼心的Holly推來椅子給Milt坐,而Russ則偷偷移開椅子拉開跟Milt的距離。 

 

看見這舉動的Jacocks突然有個瘋狂的想法,“不如這樣好了,我們幫你找出製造這手拷的人,而你跟Milt就留下來對疑犯進行審問。” 

 

“你在開玩笑吧?我不能跟他鎖在一起工作,再多一分鐘我都感覺自己快要瘋掉。”Russ用力的搖頭,以表示自己對這建議強烈反對。 

 

“行了吧,別這麼小題大做。”Jacocks向著Russ翻白眼,“這樣吧,為了增加趣味,我們打賭他們兩個當中,誰最快說出放棄,誰就輸掉。” 

 

“賭多少?”大家對Jacocks的提議感到興奮,突然房間內大家都集中討論起來,Russ覺得他們都不可理喻,被鎖著的當事人,Russ Agnew,好像並沒有答應過這個賭局。 

 

“我可以打斷一下嗎?”看著大家的熱烈討論,Milt終於開口,Russ瞄了他一眼,想著終於,沒有人聽他的,至少Milt的反對他們會取消這無理的賭局。 

 

“我覺得這個打賭太不公平了,因為Russ一定會是最快說放棄的那個,所以為了公平起見,我認為賭約要改成誰會被對方迫得不得不去求製作者解開這手銬。”Russ發誓這刻他最想做的是殺了Milt,但Milt只是笑著,好像這一切都不關他的事。 

 

於是在大家終於訂下賭約後,他們出發去找製作者,熱鬧的辦公室一下子只剩下Russ和Milt兩個,Russ感到十分煩躁,他同事們的惡趣味讓他感到不快,但是他又不得接受這個狀況,他轉過頭看著旁邊對著手機傻笑的Milt,他那驚人的適應能力連這一切都能消化,他懷疑Milt是不是處理過比這更糟的情況,還是他根本不在意。 

 

“嘿,你就這麼喜歡跟我待在一起?”Russ說。 

 

Milt從手機屏幕中抬起頭,沒有一絲猶豫,直接回答“嗯。” 

 

Russ只是好笑的看著他,“是噢。”,然後就埋頭在文件中,想要找出那個製作者的資料。但是Milt卻把自己的臉塞進Russ的視線範圍內,試圖讓他的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。 

 

“有什麼事嗎?”Russ不耐煩的說,但是眼睛仍然看著文件,他懶得抬頭看著Milt,因為他不想跟他開始一段對話。 

 

“也許現在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增進雙方的認識。”Milt說,但Russ還是不理他,於是Milt一把扯過Russ,讓他轉身看著他,Russ發出咒駡,他只好耐心的等著Milt說話,好儘快應付他之後再繼續做正事。 

 

“我留意到你桌子上沒有你媽媽的照片。”Milt說,Russ出乎意料的沒有發脾氣,嚷著為什麼要在意他的私人生活,他只是哼了一聲,“而你的桌子上連一張照片都沒有。” 

 

看著沉默的Milt,Russ想是不是他剛剛太過分了,但是Milt只是笑著扯開話題,可是Russ沒有讓Milt逃避的打算。 

 

“你知道你這套對我不起任何作用,也許你能夠騙過所有人,但是我不是他們。”Russ觀察著Milt的反應,他還是靜靜的聽著他說話,沒有生氣,甚至是緊張的反應,好像他剛剛說的不過是一些無關痛癢的話。 

 

Russ討厭他這種態度,好像對這一切絲毫都不在意,但是他知道Milt只是在假裝,而他就要找出Milt到底在隱瞞什麼,“你說要增進認識的,現在卻退縮,是不是有秘密不想讓我知道?”他挑釁的說。 

 

Milt還是平靜的看著他,Russ忍受不住他的注視,他想逃離Milt的視線,但卻被這該死的手銬迫著跟他共享這個尷尬的情況。Russ得不到他的回應,只好看回文件,但內心的煩躁根本沒法讓他靜下心。 

 

“我們是不是要一直這樣分析著對方?”Milt歎氣,“我說過你能察覺別人看不到的東西,還有那些東西代表什麼,不過我想說的是,也許有些事沒有這麼複雜,我不想提起自己的過去,也不想騙你,這並不代表我有著什麼驚天大陰謀。” 

 

“可是你打算逃避到什麼時候?直到你的過去找上你?”Russ說。 

 

Milt自信的樣子被Russ這句話重重的打擊,他低下頭,努力掩飾自己慌亂的心情,“Russ,我曾經是那個毫無自救想法的人,這也導致我失去了好些我愛的人,我盡力避免自己再次陷入這個情況,我不是在逃避,而是在接受它,不管你信不信我,我只想讓你知道這個事實。” 

 

Russ看不見他的表情,現在的氣氛也沉重得讓他透不過氣,他迫著Milt離開自己comfort zone,儘管他在心中想像過無數次現在的情形,但是他不得不承認,這讓他感到自己像個張牙舞爪的魔鬼一樣,拿著那三叉戟狠狠的戳著Milt,迫他透露自己心中最黑暗的過去。 

 

Russ想,原來自己才是那惡魔,他不知道Milt的秘密有多沉重才會讓他有這樣的反應,但他也不好意思再強迫他展露自己的一切,他聳下肩,“現在你不想再跟我待下去了吧。” 

 

Milt盯著Russ,笑眯眯的說,“我沒有選擇,我無法擺脫你(stuck with you)。” 

 

看著Milt瞬間回復以往樣子的Russ有一刻懷疑Milt剛剛是不是在騙他,他腦中突然響起Milt那番關於謊話的狗屁,也許善意的謊言也不是太糟。 當Russ意識到自己那嚇人的想法時,他心中咒駡著Milt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把他洗腦變成像他這樣的人,他正想表達不滿時,卻被Guziewicz打斷。 

 

“他們找到了製作者,但被他逃走了。”Guziewic說。 

 

Russ站起來,拿著外套想往外走,但被Guziewicz阻擋了去路,“你覺得你現在這個狀況能找到他嗎?” 

 

“總好過對著這些沒用的文件,我需要找到那個混蛋。”Russ繞過Guziewicz,執意的走出辦公室。 

 

Guziewicz知道自己勸不動Russ,她歎了口氣,“好好看著他。”,她只是趁他們離開前向他們說了這句話,Milt在玻璃門朝著她點點頭,作為回應。 

 

Russ快步的走往停車處,想走到對面取車時卻被拉回來,他盯著Milt,但是他只是亮了亮兩人的手銬,然後就叫了一輛計程車。 

 

計程車只是播放著司機挑選的音樂,但煩躁的Russ沒法忍受下去,他讓司機關掉,但是過了不足5分鐘,司機盯著後視鏡,觀察著後方的Milt和Russ,“小情侶吵架嗎?沒有任何事不能解決,就像我跟我妻子,我們總是…” 

 

Russ打斷了司機要說的話,他只是舉起手,讓他看見那個手銬,“你還覺得我們這樣是情侶嗎?” 

 

但是司機只是揮揮手,絲毫不在意,“想當年我們還年輕時,有什麼花樣沒玩過。” 

 

一直沉默不語的Milt終於忍不住笑出聲,他感受到Russ殺人的眼線,只好用力的咬著下唇,強忍著笑意,Russ也懶得跟司機作任何解釋,車廂裡又回復了寧靜。 

 

到達了目的地後,Russ用力的關上車門,以表示自己的不滿,但是司機沒有感受到他的敵意,他還友善的向Milt揮手道別,眨眨眼示意讓Milt趕快跟他和好,Milt只是微笑著也向著司機揮揮手。 

 

Font向Milt和Russ簡單的解釋了情況,就退出房間去跟旁邊的房客問話,Russ拉著Milt在公寓翻看著那些亂糟糟的文件書籍,“你知道,FBI有資源把這些文件整理好然後找出他的所有資料。”Milt說。 

 

“然後讓他有時間逃得有多遠就多遠嗎?不用了,我能找出他,用這個。”Russ指了指他的腦袋,然後把注意力重新回到那些東西上。 

 

Milt只好耐心的等待著Russ找到有用的資料,他無聊的打開一個抽屜,裡面全是一些收據,Russ也探頭過來看看他有什麼發現,他突然從裡面拿出一張收據,“這就是了,我們能在這裡找他。” 

 

Milt還沒等Russ解答他的疑問,他就往門口走,但是沒走幾步就發現Milt仍然站在原地,“Russ,也許你需要冷靜一下。” 

 

“聽著,你相信我嗎?”Russ只是盯著他,Milt看著他,他點點頭,隨即就跟著Russ快步的走出房間,Jacocks正想找Milt,但是只見鎖上手銬的倆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牽起手離開公寓,她瞪大眼睛,想著回頭一定要告訴BCPD的所有人。 

 

“嘿,Russ,我不是想質疑你,但是你確定我們能在這裡找到他?”Milt儘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不冒犯他,但是他在Russ來到這間寵物店的時候忍不住對他產生了懷疑。 

 

Russ沒有回答,他拉著Milt走到沒有路燈照射下的長椅坐下來,眼睛一直盯著那間店,他看起來信心滿滿,Milt不想打擊他,但他認為回到辦公室總比呆坐在這裡好,“Russ。” 

 

“吻我。”還沒等Milt說出任何話,Russ說出一句讓他差點嚇得咬到自己舌頭的話,他盯著Russ,想找出任何笑意,但是Russ只是認真的看看他,對他剛剛說的話完全沒有在意。 

 

在Milt還在處理Russ這個‘請求’時,沒有耐性的Russ卻決定主動起來,他把Milt拉過來,然後就親了上去,在Milt準備回應他的時候,Russ卻從這個吻抽離出來,他們的唇只是短短的接觸了一下,連吻都算不上,Milt想把他拉回來,好完成一個完整的吻,卻被Russ拉著從長椅上站起來,然後他下一秒就捉住一個路過的人。 

 

“快把我們的手銬解開。”Russ說。 

 

“什麼,你們派了這麼多警員到我的公寓就是想我解開手銬?”被Russ死死的捉住的Sam不敢相信的說。 

 

他原本好好的在打遊戲,卻忽然被警員找上門,嚇得他以為自己幹的事都被發現了,才逃走,沒想到竟然又被Russ找到他避難的地方,但他想的不過是讓他解開手銬,他覺得這位警探即使是行動不便還仍然要找到他,Russ絕對惹不起。 

 

“是不是解開了就放我走?”他問,Russ點點頭,他拿起那個手銬,三兩下就解開了,Milt活動了一下手腕,看著飛快的逃離兩人的Sam,想著現在終於有機會跟Russ談談剛才發生的事。 

 

“剛才我只是想讓他放下疑心才會吻你,如果你回去跟任何人說出去,我會殺了你。”Russ認真的說。他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,今天的破事太多了,他沒有精力再應付Milt。 

 

可是Russ又再次被Milt拉著不讓走,“該死,我剛剛說了什麼。”Russ一肚子火,他用力的扯開Milt的手,但是Milt不肯放手,Russ眯起眼看著他,拉下他的領帶,然後在他的耳邊說,“你是不是覺得沒親夠。” 

 

Milt被Russ的話嚇得松了手,臉忍不住發燙,Russ欣賞著Milt的少有的窘態,但是沒欣賞多久,他就轉身走到大街上叫計程車。 

 

“嘿,你打算走回去嗎。”Russ沖著還呆在原地的Milt說,他打開車門等著他跑過來,在兩人都坐上車後,“你們兩個和好了,準備回家嗎”,只見剛剛那位八卦的司機笑眯眯的看著他們。 

 

“噢,操。”Russ無力的扶額,想著這一天到底什麼時候能過完。


  53 5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艾米利亞 | Powered by LOFTER